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出席绍兴民革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     民革绍兴市委会    2023年07月12日16:20

七十年风雨同行,七十年耕耘奋进。7月8日下午,绍兴民革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绍兴隆重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卫红,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出席大会并讲话。浙江省司法厅副厅长、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绍兴市委会主委凌芳,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浙平等领导到会祝贺。

纪念大会现场

在纪念大会上,吴晶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向民革绍兴市委会表示祝贺。她指出,70年来,民革绍兴市委会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屡创佳绩。希望民革绍兴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打造“六型民革”,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强基固本为目标,努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代表性突出的党员队伍;以助力发展为重点,切实增强参政履职实效,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吴晶讲话

叶卫红代表中共绍兴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绍兴民革成立70年来,始终与中共绍兴市委同心同德、肝胆相照,积极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绍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绍兴市委会始终不忘初心,画好思想政治同心圆;发挥特色优势,谋求参政履职大作为;紧跟时代要求,展现自身建设新风貌,在中共绍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奋进,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在我市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中的积极作用。

叶卫红讲话

余利明代表民革绍兴市委会作70周年主题报告,从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狠抓自身建设,始终专注参政议政工作、践行使命担当,始终坚定反“独”促统、共促两岸和平发展,大力弘扬“博爱牵手”精神、社会服务一心为民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绍兴民革70年发展历程。她指出,七十年的春华秋实,我们深刻领悟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加强参政能力建设,继续弘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她强调,下一步,绍兴民革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秉承先辈遗志、扛起使命担当、继续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绍兴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新的贡献!

余利明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绍兴市委会主委凌芳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致贺词。

凌芳致贺词

为入党3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纪念章。

致敬老党员

各兄弟民主党派市委会、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人民医院、市委会对口联系部门及各区、县(市)统战部相关领导,绍兴民革各级组织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作者:民革绍兴市委会 摄影:民革绍兴市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