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海南
 【助力发展】博爱义诊践初心 社会服务暖人心          2023年07月11日16:50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革海南省委会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月8日,由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办,民革万宁市支部筹备组承办,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万宁市人民医院等三家医院的知名专家下基层义诊活动,在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带领下,在万宁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开展。此次义诊活动向市民群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宣传健康知识,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倪业高,副市长沈德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义诊专家团队有国医大师林天东、全国名中医杨华、谢屏东、陈俊民、翁国虎、卓进盛、蔡国豪、陈开宁、陈美雄、林龙等20多位专家集体到场,为市民群众把脉问诊,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活动当天,万宁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但是高温未阻挡市民的就诊热情,现场人流络绎不绝,许多热门科室前都排起了队。有的患者拖着行李箱备齐了就诊资料,有的父母带着孩子做心理咨询,还有许多路过的市民驻足求诊。医疗专家们认真地给群众检查各项身体状况,通过了解既往病历和检查资料,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短短一个上午的义诊,共为近300名市民患者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

陈海平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资源优势,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是一件为人民服务的好事。民革海南省委会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举办此类健康公益活动,发扬海南民革的社会服务特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民革力量。

“此次活动是为百姓创造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服务实践,也展现出了民革党员们的担当与风采,体现出了民革党员关注社会公益、热衷民生事业的博爱情怀。同时非常欢迎民革万宁市支部筹备组今后积极举办此类活动,发挥党内人才荟萃优势,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人民健康发展谋福利。”沈德安说。

民革万宁市支部筹备组组长马军谈到,今后支部将在省委会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派优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多举办各种各样的助力发展活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党派力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