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组织开展程海保护治理重点调研     杨洋    2023年07月10日14:39

7月5日至7日,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于干千率调研组赴丽江市永胜县,开展程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民革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智勇,民革云南省委会常委、昆明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磊,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马啸,上海园林集团公司昆明分公司负责人王小华参加调研。

调研组聚焦程海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乡村、深入湖畔,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走访,与项目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座谈,对程海水体主要污染物综合治理情况、湖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绿色经济发展情况、入湖沟渠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特别是对2023年九大高原湖泊重点问题清单中程海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7月6日上午召开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丽江市副市长田锐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永胜县委书记和永宏出席会议并介绍程海保护治理有关工作。

会上,于干千表示,中共丽江市委市政府、中共永胜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安排部署,程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指出,当前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实现生态环境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我们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检视整改贯穿于程海保护治理的全过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切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在湖泊治理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中。

于干千强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必须坚持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围绕程海水体主要污染物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与产业结构调整等湖泊治理中的重要领域的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成果,为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田锐文表示,将扛牢程海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支持配合好程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以此为契机压实责任,推动程海保护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丽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智义、丽江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顾永康、中共永胜县委统战部部长朱强伟、民革丽江市总支部主委段松廷等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