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制度会计学研究中心举行共建高校高端智库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民革湖北省委会    2023年07月10日16:32

7月5日,民革湖北省委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制度会计学研究中心共建高校高端智库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出席并讲话。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周铭山教授主持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致欢迎辞。他表示,民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历史悠久,涌现出杨时展、刘叔鹤等杰出民革领导人。中心作为本校第一个和民主党派共同建设的新型智库项目,新制度会计学研究中心将成为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明山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周铭山副校长共同签署智库建设合作协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副校长周铭山教授、社科院院长石智雷教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周勇教授、民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李璐教授、新制度会计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国超教授共同为“高校高端智库基地”揭牌。

秦明山就共同建设好基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高校”合作机制。确保“合”出特色、“合”出质量、“合”出水平,研究中心要“让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二是进一步打造培养经济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把调查研究、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作为专家智库、参政议政骨干发挥才智、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充分锻炼的机会,为国民经济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三是进一步发挥好政党“直通车”优势。政党直通车是政治协商重要途径。我们将充分发挥这一独特优势,加强与新制度会计学研究中心深度合作,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和工作重点,促进我们的相关科研项目、调研课题的提档升级。加快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为推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战略参考。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