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出席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台州分会场活动开幕式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7月10日15:11

7月7日,2023浙江·台湾合作周台州分会场活动暨两岸民营智能制造业论坛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台企台胞相聚台州湾畔,共叙两岸同胞亲情、共谋融合发展机遇。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台州市市委书记李跃旗,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在开幕式上致辞。

活动现场

吴晶

“浙江与台湾隔海相望、血脉相连,文缘相通、商缘相连。”吴晶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浙江先后制定《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出台“惠台76条”实施意见等具体法规制度措施,助力台企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台胞筑梦家园,成为台商投资聚集地。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浙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浙江·台湾周是国务院台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携手举办的两岸重要交流活动,旨在深化两岸经贸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台州在全省工业提质增效和经济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台胞台商和各地企业到浙江、到台州投资创业,分享发展红利。

李跃旗

李跃旗代表台州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台胞台商发出深化合作的诚挚邀约。他说,当前,台州正在以打造数字制造之城和数字经济特色发展区为重点,以“一流临港产业带+台州湾科创走廊”“一弓一箭”为主体形态,导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力量+创新要素”,全面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升级蝶变。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载体,与广大台胞台商加强交流,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合作,尤其是围绕更好发挥两地在“智能制造”上的优势,共同推进一批“民营智造”好项目、大项目,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希望大家多到台州走走看看,了解投资环境,感受独特魅力,把更多资源投放到台州,在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大展宏图。

张简珍

张简珍用“一家人、一家亲”,表达了在台州投资兴业的感受。她说,台州拥有独特的产业资源和优势,是台商台企台青投资的新热土、就业的新机遇。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吸引更多的台胞台商走进台州、认识台州、爱上台州,主动寻求合作商机。全国台企联将继续强化与台州的联动,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台台两地产业协作和文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11个台资项目签约,举行了两岸智能设计邀请赛启动仪式等,以此促进台州和台湾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增进友谊,赋能台台两地数字转型和智能制造发展。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