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辽宁
民革中央画院来辽宁开展关于民主人士北上时期史料调研活动     葛萱    2023年07月07日10:40

6月25至26日,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社会处处长、民革中央画院副秘书长井建军一行在大连开展关于民主人士北上时期史料调研活动。民革辽宁省委会副主委、大连市委会主委岳君年,民革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省中山画院院长姜立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大连市政协文史馆、辽宁省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到民革大连市委会党员之家参观民革党员尹延坤美术作品展。乘车沿途观看与民主人士北上历史相关的大连宾馆、大连饭店、铁路文化宫等老建筑,并开展座谈及书画交流等活动。

座谈交流中,孔维克强调,要以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聚焦民主人士北上主题,深入挖掘珍贵史料中民革历史人物的精神内涵,着力表现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创作出具有鲜明民革特色的书画作品。岳君年代表民革省委会、大连市委会对民革中央画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恰逢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这一重要节点,省委会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民革中央画院此次调研活动,为民革中央画院主题创作活动提供更加详实的史料素材,预祝创作活动圆满成功。姜立表示,辽宁省中山画院将在民革中央画院指导下,积极参与民革中央画院主题创作,以更多更好的作品回报社会,为服务文化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辽宁省委会、大连市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及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