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王红率队赴门头沟区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7月07日15:04

6月29日,为落实2023年政党协商计划,民革中央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同志率调研组一行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生态涵养区绿富同兴”政党协商课题赴门头沟区开展专题调研。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副区长马强,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樊维,民革北京市委会农业农村委、人资环建委相关专家及机关处室有关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妙峰山镇炭厂村绿色转型及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雁翅镇田庄村了解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在雁翅镇苇子水村实地察看发展精品民宿带动农民就业、促进村集体增收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樊维介绍调研背景情况;门头沟区副区长马强介绍通过生态绿色产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工作总体情况,相关部门作了补充介绍;双方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生态涵养区绿富同兴”工作中难点、建议及“8+1”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涛主持。民革党员及专家吴永常、林金开、崔铁宁、戴俭、张鑫焱、谷振宾、韦文珊、范天立、李克俊、张琳参加。

王红表示,本次调研成果丰硕,门头沟区在绿色发展中积极作为,产业融合特色显著。下一步民革北京市委会将紧密围绕课题,深入提炼门头沟区作为国家“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推动生态价值实现相关工作中开展的大量有益探索和宝贵经验,进一步丰富课题成果。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