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2023年川渝民革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在广安市举行     余阳鑫    2023年07月06日14:58

7月3日,2023年川渝民革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暨推动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投资促进会在广安市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出席并致辞。中共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广安市政协主席单木真,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甘用德出席相关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川渝高竹新区,实地考察了新区规划建设、法治共同体建设运行、探索跨省域一体化税费征管体制机制改革、企业生产经营和川渝合作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会上,四位专家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了主题研讨,川渝民革组织签订了《2023年川渝民革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广安共识》(以下简称《广安共识》),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川渝高竹新区作了推介,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代表作了发言。

欧阳泽华指出,近年来,川渝两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协作、相向而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过了从开局起步到全面提速的不平凡历程。此次民革川渝组织与广安深度携手,是一次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三方合作,民革将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持续推进“民广合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广安进一步加强与民革川渝组织沟通交流,建立务实合作机制,形成团结合作氛围,不断巩固扩大多党合作事业实践成果。

欧阳泽华表示,要深化“一个共识”,切实拧成“一股绳”,把《广安共识》作为民革川渝各级组织当前及下一阶段携手助力“双圈”建设的共同指引,“围绕中心”明方向,“高位引领”创示范,“明确责任”抓落实,统一步调、团结协作、协同履职,筑牢“一家亲”,共推“一体化”,共促“新实效”。要抓住“一个重点”,切实当好“智囊团”,履行好参政议政基本职能,选题上注重“中共所需,民革所能”,方法上注重“解剖麻雀,见微知著”,方式上注重“上下联动,协同调研”,进一步淬炼务实之风,提高调研实效,精准建言献策。要落实“一个协议”,切实做好“实干家”,力求实效、精准服务、整合资源,抓好《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战略合作协议》落实。

王新强指出,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川渝两地紧密联动,呈现前所未有的心齐气顺、合作共享、共谋发展的大好局面。川渝两地民革组织连续举办川渝民革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研讨会,今年研讨会又有了新的拓展,刚刚签订的《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战略合作协议》和《广安共识》,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再深化,必将推动川渝民革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新强表示,要把握关键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献智”,以推动“一体化”作为基本要求,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标,结合民革特色,发挥民革优势,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共同建言。要突出重点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力”,发挥民革企业家作用,认真研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带来的行业机遇和发展机会,推动川渝民革组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出更多更好成果。要扩大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彩”,紧紧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推动合作交流不断向纵深发展,在交流中寻找合作的机会,在共同发展中写下川渝民革浓墨重彩的篇章。

张彤在致辞中说,广安是小平故里、川渝前沿,政策机遇交汇叠加,强劲崛起势头正盛。民革中央、民革四川省委会和民革重庆市委会在扶贫开发、招商引资、智力帮扶等方面给予了广安大力支持,充分发挥民革组织经济领域人才和资源优势,投身招商一线引来源头活水,共建同心基地搭起连心桥梁,促进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特别是川渝民革组织签订《广安共识》,川渝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促进“民广”良好合作势头延续深化,为推动广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乘势跃升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衷心希望川渝民革组织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广安,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把“民广合作”打造成为民主党派与地方党委政府合作的新典范。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来广投资兴业,扎根高竹新区创业“沃土”、结出川渝合作丰硕“成果”。我们将以最好服务、最佳环境,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最优发展生态,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重庆市政协常委、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副市长王瑛,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重庆、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等参加相关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