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情系纳雍,倾力帮扶——欧阳泽华率队赴纳雍县猪场乡开展帮扶调研     余阳鑫    2023年07月06日14:51

纳雍县地处贵州省西北部,毕节市中南部,是贵州省41个革命老区之一,属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1991年以来,纳雍县被确定为民革中央定点扶贫联系县,由此,民革工作和纳雍发展架起了连心桥。30多年来,民革和纳雍的情谊“接力棒”代代相传,其中,猪场乡作为民革四川省委会参与帮扶乡镇,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倾情帮扶下,逐步发展成为产业兴旺、生态优良、人民安居乐业的魅力乡村。

6月3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一行赴纳雍县猪场乡开展“组团式”帮扶活动。民革四川省企联会及企业家代表、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教授、极米公益团队等参加帮扶活动。

猪场乡卫生院成立于1992 年,建筑面积 1070平方米,具备辖区内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诊治能力。“你这个脚痛持续多久了?怎么个痛法?”在猪场乡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来自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教授何成松正在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医科大附属医院专家与猪场乡卫生院医生一同为当地群众提供骨科、风湿免疫科、肾病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等专科免费诊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此外,民革泸州市委会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乡卫生院现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向卫生院捐赠用于治疗感冒、肠道疾病等药品10余箱。随后,欧阳泽华、刘旭晴及猪场乡党委书记张翔宇等人共同为“同心博爱医疗帮扶点”揭牌。

“学校现有师生多少名?上线率能达到多少?”在猪场中学,欧阳泽华亲切询问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随后举行的民革泸州市委会对猪场中学捐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民革泸州市委会经工委主任刘邦友代表泸州市思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猪场中学校长李琨签订帮扶协议并赠牌,协议约定将累计捐赠助学金合计24万元,同时将猪场中学作为民革四川省委会“同心博爱奖学金联系点”

欧阳泽华一行来到猪场乡弯子村开展文化帮扶活动。省企联会、省直企联会共同向乡村振兴示范村弯子村、硐口村捐赠建设资金20万元,用于村文化广场功能完善提升。同时,为丰富当地村民、儿童业余文化生活,极米公司向猪场乡捐赠11座“民革四川省委会&极米公益电影院”及1个多功能会议室,欧阳泽华向猪场乡授“民革四川省委会&极米公益电影院”牌匾。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调研蜡染刺绣产业。欧阳泽华表示,近年来,湾子村充分依托本地苗族文化特色,开展蜡染刺绣技艺培训,订单生产苗绣蜡染产品,助力当地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对推动本地区乡村振兴具有探索意义。下一步,民革四川省委会将积极寻找可操作的合作点,为蜡染刺绣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帮扶活动期间,五八农业公司党委书记邹立群一行赴寨乐镇雍厚村连栋玻璃温室育苗大棚、革新村连栋塑料育苗大棚和单拱棚、寨乐社区种植草莓单拱棚等点位,就发展纳雍县经济作物产业进行调研和对接。

民革贵州省委会副主委、省发改委总规划师陈勇,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市政协副主席江耀波,民革毕节市工委专职副主委路言俊,中共纳雍县委书记许晓鹏,县委副书记张树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劲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池滢,县政协副主席王昀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欢等人陪同。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