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何报翔率队在京调研“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7月06日11:44

7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带领民革中央调研组围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京考察调研。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会主委王红,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北京市政协民革界委员工作室、北京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并在民革党员之家召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7位民革党员企业家发言,聚焦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围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何报翔讲话

何报翔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表示,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提出了一系列客观实在、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感受到大家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实践证明,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来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

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何报翔提出,要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广大民革党员和所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要提振发展信心,引领民革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民革党员企业健康发展。民革企业家要严格自我要求,注重道德修养,依法依规谋求发展,增强“危中寻机”的本领,自觉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要发挥民革优势,提高履职实效。民革党员要在人大、政协等广阔平台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探索更多有效提升履职水平的方式方法,共同推动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考察委员工作室、民革党员之家建设

民革中央调研部、民革北京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