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民革云南省委会赴董地乡开展家风建设公益讲座     尹锦川    2023年07月04日17:23

按照民革中央结对帮扶纳雍县的工作安排,6月28日至29日,民革云南省委会结合纳雍县董地乡实际需求,选派授课专家赴纳雍县董地乡举办4场家风建设专题公益讲座,助力乡村家风建设,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民革云南省委会副厅级领导干部金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革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相关同志,董地乡相关负责人、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金昊指出,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更是关系党风、连接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尚、风范、风气;家风纯正就能家道隆昌、民德归厚,家风败坏则会殃及子孙、贻害社会;特别是领导干部社会角色的特殊性,决定了其优良家风必然影响党风政风的清廉正派,而且影响当地民风世风的淳朴端正。

讲座中,特邀专家铁木老师以“为人父母”作为突破口,引导干部群众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建设文明的家庭文化,树立良好的家风,从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因受场地限制,每场讲座仅通知了部分家长参加。然而,有的家长却自发地连听两场。在董地中学的专场中,有老师要求等他们下课后再开始讲座。在乡亲们的口口相传之下,曾出现部分家长只能在场外倾听的状况。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到了很深的启发。在收集的反馈表中发现,意见建议集中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希望能够多听这样的讲座!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