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黑龙江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召开会议开展机关干部警示教育         2023年07月04日18:06

7月3日下午,民革黑龙江省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常委、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省直统战系统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入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机关干部在反面案例中受警醒、在专题学习中知敬畏、在检视剖析中挖根源、在自查自省中守法纪,明确廉洁自律的红线,坚守政治规矩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机关干部在交流中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通过自检自查深入剖析思想动机不纯、理想信念不坚、能力作风不强,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张莉做会议总结讲话,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夯实拒腐防变的理论根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政治理论水平、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筑牢拒腐防变堤坝,始终做到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正确,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

二是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线。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线,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三是要以督为促,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要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制度优势,深入学习中央统战部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有关内部监督的一系列法规政策,进一步明确内部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监督内容、监督职责、监督形式、工作保障,坚持以《民革章程》为依据,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秉承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民革内部监督工作,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四是要以案促治,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省委要求,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牢记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忠诚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党内政治准则,推进分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注重压力传导,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深入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工作落实中的责任、能力和作风问题;要把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穿起来,促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校正自己的行为,让纪律成为自律,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