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招商工作取得“开门红”         2023年07月04日15:38

会议现场

6月30日,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首场招商活动“陕西—京津冀重点产业合作推介恳谈会”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陕西省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惠东致辞

李惠东在致辞中表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近年来民革服务社会的一个重要工作领域,同时也是一项新的工作探索。2018年以来,民革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大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忠诚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先后与广西、贵州、吉林、内蒙古、湖南等地共同主办招商大会系列活动,累计为地方招商引资超过1万亿元。2023年初,民革中央,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共同举办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机遇,用好平台,带着家国情怀,带着企业自身的需求,去陕西走一走、看一看,在交流中寻求合作,在合作中达成共赢,以共赢实现助力。

徐明非致辞

徐明非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京津冀地区创新基础扎实、实力雄厚,是高新产业、高级人才、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与陕西资源产业互补、合作潜力巨大,拥有广阔的共赢空间。真诚希望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虞浩桂主持会议

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主持会议。他表示,“本次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新篇章的有力举措,也是充分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的生动实践,对深化陕西与京津冀地区合作交流、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党合作事业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作为招商大会的首场活动,本次推介恳谈会旨在搭建一个精准对接、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平台,向京津冀地区企业宣传推介陕西的资源禀赋、发展优势、投资环境和雄厚的产业基础、蓬勃的发展态势,在推介交流中激发合作意愿、拓宽合作思路、创造合作机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榆林市、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杨凌片区管委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等陕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作推介发言。

京津冀民革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央企、协会组织代表及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百家民革党员企业参加会议。中国对外贸易理事会副理事长郎晓雷代表民革方面与会企业发言。陕西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晏立群、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贵方、比亚迪集团北京办主任周大龙等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共有首批23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43.55亿元,涉及制造业、农业、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民革中央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工作的“开门红”。以此次京津冀推介恳谈会为起点,民革中央将协助陕西省继续组织其他重点招商活动,其中“走出去”的招商推介活动还将在上海、深圳、厦门举行,三场“请进来”考察对接活动将分别在陕西关中、陕南、陕北地区举办。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