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召开中山议政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对策建议         2023年07月03日11:43

6月29日,民革中央召开中山议政会,聚焦“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对策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出席会议,民革中央副主席陈星莺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商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从自身工作与研究领域出发,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和决心”“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郑建邦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同与会专家不时询问交流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政策持续显效,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但仍需要克服不少困难挑战。

郑建邦认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空间广的特点明显,立足当前的经济运行恢复,着眼长远的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稳住市场主体。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强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破解长期积累的一些结构性问题。要处理好供给、需求和消费之间的关系,充分认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意义,综合施策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不断释放经济活力,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

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会积极吸纳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力争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中共中央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民革贡献。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