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出席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     民革河北省委会    2023年06月30日16:21

 6月28日,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惠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河北,给河北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民革河北省新一届委员会抢抓机遇、奋勇前行,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围绕更好发挥民革党员企业家作用建机制、搭平台、聚资源、谋发展,开拓了河北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他对民革河北省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成立的企联会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切实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理想信念。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培训教育,完善制度建设,注重规划统筹,强化法治思维,提升商德修养,在服务会员中发挥企联会作用。三是发挥优势特色,乘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东风,继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服务品牌,汇聚参政议政合力,在担当尽责中彰显党员企业家风采,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秉群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党员企业家高举爱国统一战线旗帜,勇立时代潮头,锐意进取办企业,聚精会神谋发展,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向河北民革企联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学习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做到讲政治、重学习、知天下、怀大局。二要心怀事之要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融入发展大局,勇于开拓创新,实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和可持续发展。三要心怀责之重者,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真心服务社会,通过助力民革履职、回报国家社会,彰显时代担当、体现企业价值。四要心怀梦之远者,共建团结联谊家园。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保障机制,建强一支奋发有为的企业家队伍,把企联会打造成团结之家、合作之家、奋斗之家、温馨之家,在新时代舞台上展现出民革企业家的新风采。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共同为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揭牌。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张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修学,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民革北京市委会经社处处长石军应邀出席会议,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张永强、高波出席会议,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建成主持成立大会。

大会宣读《关于成立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的决定》,通过《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建议人选名单》。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当选为河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翟志海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河北民革企联会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会的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办会宗旨,锚定联谊会工作任务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河北民革企联会打造成企业家所想、领导所盼的优秀社会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河北民革企业家的应有贡献。

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代表北京、天津民革企业家联谊会致辞。山西、辽宁、四川等各兄弟省市委会也发来贺信,对河北民革企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祝愿河北民革企业家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京津冀三地民革企联会发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联合倡议书。

会上,马海增、冯帆、吕洪涛、宋炳方、宋铁军、柳新宏、侯宇(女)、贺素成、郭强柳(女)等9人当选为副会长,李洁(女)当选为秘书长,马洁(女)等7人当选为副秘书长,王鸿杰等14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张尧等60人当选为理事。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综合处负责人,民革北京、天津市委会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民革中央、北京市、天津市企联会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民革河北省委会各处室负责人,民革各市委会机关干部及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