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雍禹    2023年06月29日12:47

6月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在民革全省各级组织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肖春、里赞、宋秋、周文宇,秘书长胡兆舜参加会议。会议由曾蓉主持。

会上,胡兆舜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民革中央和中共省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曾蓉作《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说明。

欧阳泽华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提升能力素质,建设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的必然要求,铸牢信念之魂。

欧阳泽华要求,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思考、全面把握,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起步、高标准推进。

一是以学铸魂,促进政治理论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实职干部读书班、宣传干部培训班、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等一系列培训班的重要内容,邀请民革中央理论学习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四史”、统一战线史、民革党史贯通起来。主动将省委会开展的“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融入到主题教育中,持续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二是以学增智,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按照民革中央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总体要求,省委会要继续围绕“实施入境旅游市场提振行动,加快推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建圈强链加快打造世界级航空装备产业集群”等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各市(州)委员会、基层组织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真正以实际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提高调查的深度和广度,提升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

三是以学促干,实现助力发展提质见效。要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主题主线,把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作为着力重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省民革党员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服务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瞄准“省之要事”,深入落实省委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工作部署,召开川渝民革组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举办民革党员企业家广安行活动,举办“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投促活动”,邀请民革中央在巴中举办中国四川(巴中)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发展大会。

四是以学正风,促进检视整改落实落地。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找准问题、整改进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开好民革全省各级组织民主生活会,继续加强实职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内部监督工作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强化纪律执行,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省委会班子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处室负责同志、机关干部,民革各市级组织班子成员、秘书长、科室负责人,省直工委、省直属眉山总支、巴中支部班子成员等150余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