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欧阳泽华率队调研金融支持航空产业民营企业发展工作     何乙立    2023年06月29日12:44

四川省是全国主要的航空装备研制生产基地,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行业地位突出、优势明显。为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航空航天、动力电池、清洁能源装备等打造世界级“地标”产业的决策部署,民革四川省委会将“建圈强链打造世界级航空装备产业集群”作为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政协领导调研课题,并在6月5日召开的专题协商座谈会作了主题发言。

为进一步深化调研,形成高质量成果。6月9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率队赴成都市高新区调研金融支持航空产业民营企业发展工作,考察相关企业,详细了解情况。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傅瑜、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处处长陈小刚,以及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成都国恒空间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玖锦科技有限公司和嘉纳海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企业发展、资金支持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认为,四川省航空产业主要依靠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在资金保障方面,渠道比较单一。建议成立省级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发行长期债券,加大对产业链龙头企业、关键核心配套企业的投资力度,全力支持企业上市,逐步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以强化资金保障“新支撑”,推动政策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