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3年06月27日19:23

开幕式现场

6月25日,由民革中央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携手共进 勇毅前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宣布展览开幕。国家大剧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宁,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谷振春,中国美协副主席徐里,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潘义奎等出席开幕式。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戈大立、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分别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宣布展览开幕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戈大立讲话

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讲话

戈大立表示,本次展览以视觉艺术为载体,深情回顾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岁月,热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真切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国家大剧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维克表示,长期以来,民革中央画院在民革中央的领导下先后创立了“香凝如故”“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三大书画展览品牌,展示了民革的传统特色和良好社会形象。此次展览的作品忆峥嵘岁月、颂壮美山河、聚奋进力量,是广大书画工作者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广大民革书画工作者要以纪念“五一口号”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我国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彰显多党合作的新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承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巩固深化政治共识,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此次共展出百余幅作品,遴选自民革中央“香凝如故”“风雨同舟”等品牌展览精品收藏,民革中央珍藏的孙中山、何香凝等先贤真迹以及部分国家大剧院院藏绘画精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16日。

民革中央有关部门、民革北京市委会负责同志,民革中央画院、北京中山书画社和首都艺术界的专家学者等共9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与会领导同志合影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