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同台竞技展风采 浓情端午“粽”是情——首届“中山博爱”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公开赛在南京举行         2023年06月26日16:36

电子竞技作为当今年轻人喜爱的一项新兴竞技体育运动项目,受到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认可,具有庞大的受众群体,也首次成为今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6月17日上午,由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共同主办的2023“中山博爱”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公开赛在江苏南京举行。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南京财经大学校长程永波,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民革淮安市委会主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华康,中共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冯建明,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民革东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葛明等领导应邀出席。

程永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山博爱”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公开赛是民革江苏省面向两岸青年打造的切磋电竞技艺,深化交流融合的崭新平台。“以竞会友,以技融情”,赛事旨在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让两岸青年选手在数字时代展现体育文化的新内涵和青春活力,不仅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更是因赛相识、以赛结谊,在团队合作中深度交往、交融、交流、交心。希望以此为契机,欢迎更多的台青朋友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叙乡情话友情建感情,切身感受文化江苏、活力江苏、水韵江苏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队员不仅有来自南京高校的学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南京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还有为本次赛事特意从宝岛台湾汇聚于此的朋友。经过激烈角逐,本次“中山博爱”两岸青年电子竞技公开赛圆满结束。

两岸同“粽”迎端午、情满海峡叙乡情。端午节在两岸代代相传,家喻户晓。此次赛事时逢端午传统节日,赛事组委会还特意为参赛选手和观赛嘉宾准备了香囊、粽子、绿豆糕和端午猜谜活动。大家在畅谈中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也进一步增强了两岸同胞们对传统节日的深入了解,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南京部分高校学生、在宁台湾青年、民革党员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图文: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