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    2023年06月26日16:33

6月21日上午,民革江苏省委会机关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民革江苏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胡臣友主持活动。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列举的案件都是近年来发生的腐败案件,对这几起案件的坚决查处充分表明反腐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大家深受警醒,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民主党派机关公职人员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惧、行有所止。

胡臣友说,开展廉政教育,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廉政建设,有利于从根本上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水平,有利于保障党派自身健康有序发展,有利于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胡臣友就抓好机关廉政建设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守牢清廉底线。反腐无禁区,民主党派没有“例外”,更不是“法外”。警示教育片展示的案例,是反面典型“活教材”,要以案为戒,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第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将主题教育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廉洁纪律规矩。

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防控廉政风险。机关各处室要结合岗位职责,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防控清单。

第四,加强四个建设,建设清廉机关。一是加强思想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民革纪律处分条例和各项法规制度,坚持反腐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四是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