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妇委会赴朝阳区调研儿童无动力设施建设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6月26日15:23

6月19日,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革北京市委会常委、妇委会主任冯静带队,赴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华贸社区就儿童无动力设施建设情况调研座谈。民革北京市委会研究室主任白明洁,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覃珊、副主任陆琳,课题组成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一院景观总监彭文洁、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副研究员张玲玲等参加。

课题组实地调研华贸公寓户外儿童活动场所和活动设施配备情况。随后与朝阳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姬连娣,朝阳区妇女发展中心主任雷琳琳,八里庄街道、酒仙桥街道、东风乡等街乡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期间,姬连娣对民革北京市委妇委会课题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朝阳区妇女儿童工作的主要情况,对长期以来民革北京市委会各级组织对朝阳区妇女儿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调研课题的相关背景情况。双方就目前我市社区儿童无动力设施的配备情况,以及管理、维护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冯静表示,创建儿童友好社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社区是儿童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生态环境,要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依托各类资源优化配置,为儿童提供安全的活动场所。希望通过调研提出务实建议,助力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发展,推动“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积极打造中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首都样板”。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