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重庆
民革重庆市委会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3年06月20日10:33

6月15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率队赴渝中区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市委会副主委乔宏、秘书长刘金萍等参加调研,中共渝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陪同调研。

王新强一行实地调研了“两江四岸”菜园坝至储奇门段治理提升和珊瑚坝“江心绿岛”生态修复和保护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渝中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区发展改革委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渝中区水生态系统修复、城区老旧供水改造等工作的进展成效、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调研组的专家围绕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新强对市渝中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明确民主监督的性质和任务,充分发挥民革特色优势,以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将民主监督与保护工作相结合,共同协助渝中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渝中区应针对重点区域和问题,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并结合数字重庆建设,提高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