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北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出席《国瓷雅韵》——景德镇当代瓷画艺术展         2023年06月18日15:57

6月17日,由民革河北省委会、民革江西省委员会共同指导,民革石家庄市委员会、民革景德镇市委会联合主办的《国瓷雅韵》——景德镇当代瓷画艺术展在石家庄市博物馆隆重举办。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何秉群,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高玉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石家庄市委会主委曹娜主持开幕式。

何秉群指出,举办此次瓷画艺术展既是江西、河北两省陶瓷艺术家们的交流盛会,也是民革作为民主党派服务社会发展,拓展渠道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发挥界别优势,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希望两省民革组织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陶瓷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陶瓷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熊皓表示,这次瓷画艺术展是纪念江西民革成立70周年的首场活动。民革江西省委会特别是民革景德镇市委会党员中的陶瓷艺术人才荟萃,在瓷画创造领域具有广泛的基础和长期的传承。赣冀两地虽相隔千里,但人文相近,瓷脉相连。他相信,此次艺术展将增进江西与河北两地民革组织和党员以及陶瓷艺术家们的交流与合作、情感与友谊。

高玉柱表示,陶瓷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石家庄井陉窑作为河北四大名窑之一,独具神韵。景德镇千年窑火不断,形成了深沉厚重,灿烂辉煌的陶瓷文化。他希望两地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扬优势、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发展。

本次展览作为石家庄民革和景德镇民革共同组织的一次重要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两地民革组织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开幕式期间,石家庄民革和景德镇民革互换结对共建协议,缔结友好市委会。下一步,两地民革组织将在履职尽责、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凝聚智慧、发挥作用,共同为民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熊彤,民革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建成,中共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明其,民革江西省委会瓷画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文斌,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王筱松和民革河北省委会、民革江西省委会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民革党员共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