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调研、普法、科技下乡 助力发展,民革福建省委会专委会在行动     民革福建省委会    2023年06月09日16:36

民革福建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来,专委会结合各自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委员们发挥特色优势,精心谋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扩展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5月25日,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漳州市委会主委戴鹏飞带领民革福建省委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深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京东产业学院、戴姆勒铸星教育基地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文化艺术创意系、学前教育系等院系,开展“推进职普融通,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实训教学情况,并与学院领导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两校招生、职普融通、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学生继续升学、学生创业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戴鹏飞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当前职业教育迎来良好发展契机,但目前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感还需继续提高。调研组将认真分析收集到的职普融通现状,深入剖析影响推进职普融通具体因素,提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康溪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惠河等校领导陪同调研,民革省委会人资环委领导、民革省委会社服处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社会法制委员会

6月2日,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与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文明办、厦门市政协民革界别活动小组走进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推动普法宣传进社区。

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民革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涂崇禹以“《民法典》的社会热点问题”为主题,通过“以案释法”形式,生动形象地为社区群众重点讲解《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以及侵权责任等内容,并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现场还赠阅《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60余份,引导居民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三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许家门,民革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文勇,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代表和民革福建省委会机关志愿者参加活动。

“三农”委员会

5月19至21日,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到寿宁、周宁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

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陈义挺一行就猕猴桃夏季裁培技术开展培训,到实地为果农进行现场指导,详细了解当地猕猴桃种植销售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民革福建省委“三农”委员会委员、民革宁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钟小清等参加了活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