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会完成中共天津市委委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走访工作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 代欣慰    2023年06月02日14:34

5月30日至31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率重点考察课题组走访调研天津海钢板材有限公司、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仁通钢铁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虹致新材料有限公司。日前,课题组围绕“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连续进行多次考察调研,先后走访了贝壳(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贝壳技术有限公司、德佑(天津)房地产经济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海纳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津聚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津西致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现已完成调研走访工作。下一步,力争通过调研素材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助推天津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贡献民革智慧。

近期课题组所调研的11家民营企业涉及钢铁、新材料、国际贸易,以及居住产业互联网经济等。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稳定,对天津市营商环境充满信心。课题组围绕企业所在行业发展的难题和对政府服务的相关建议,认真分析和交流。民革天津市委会计划就从业人员培训、产品认证、市场监管等问题,形成多篇社情民意和直报件,通过有关部门开展对接服务。

王红梅表示,民革天津市委会此次承接中共天津市委委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要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十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将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要把此次重点考察调研作为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服务天津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寓调研于服务,寓服务于调研,帮助民营企业把脉问诊,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