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潜心研修 充分交流 不虚此行——第八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小记         2023年06月02日15:03

“此时此刻,我感触良多、受益匪浅,言语已不能将我的感受表达千万分之一,只能由衷地说一句:我的八期民革非公经济班超‘给力’!”在第八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训班结业式上,民革江西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西省盛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强难掩真情,分享自己的所获所感。

5月17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5月17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春去夏至,生机勃发。5月17日至21日,第八期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运用专题辅导、共识讲堂、座谈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邀请社院、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国防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专家授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理想信念得到了增强。

5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作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5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作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5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开班式上作讲话。

5月1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在开班式上作讲话。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己人’,让我们民营经济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亲自讲授的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让民革湖南省长沙市委会副主委、辰波控股集团名誉董事长聂志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进一步激励我们广大民营企业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5天的学习中,培训班学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共二十大精神,系统地学习了企业社会责任的文化基础、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民主党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的内容。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人士政治把握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人士的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表示。

作为一名“90后”青年民革党员,民革福建省泉州市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兼副会长、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俊鹏在国防大学李建昌老师的讲课中认识到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意义。“我见过许多老师所提及的互联网上的一些诱导性舆论,但之前我对这些诱导性舆论的辨识程度不足。听完老师的深刻剖析后,我反省自己在政治能力上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要持续提高自己分辨黑白能力,同时引领和帮助身边的人正确认识党和国家政策,传播正能量,抵制生活中各类文化软侵略对青年群体思想的侵蚀。”

民革江苏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革常州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冯利华表示:“将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将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继续弘扬创业创新精神、绿色发展理念,带领企业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社会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非遗传承人,我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真诚回报社会,热爱国家,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河北子柳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顾问张凤娥说。

为促进民革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民革中央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期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今年培训班已经办到第八期,共培训400多名民革党员企业家。他们普遍政治意识较强、工作能力突出,在各级民革组织履行职能的过程中发挥了骨干和带动作用,体现了培训班的良好效果。

“同学五日,永生难忘!” 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兆泰集团董事长、爱步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全说,“社院的学习时光让我相识了一群有趣的灵魂,一群热爱学习的民革同仁。我们将继续保持旺盛的学习精神和不停尝试的勇气,坚持保持一个好口碑、好风评,坚持学习、广泛带动,在共同富裕的路上,责无旁贷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 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王欣雨 摄 影|周冰倩 王欣雨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