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会人资环建委员会就“推进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开展调研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6月01日14:13

5月23日,民革北京市委会人资环建委员会课题组前往首开集团国子监街区和皇城景山街区申请式退租项目开展调研座谈。

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是对老城保护、恢复古都风貌的新方式,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新举措。做好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既要妥善安置退租群众,又要做好古都风貌保护,还要实现申请式退租的可持续发展。本课题正是为了发现、分析、解决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保护与发展、规制与创新、投入与收益的统筹与平衡。首开集团城市更新事业部副总孙护军和项目负责人王欢、毕晶晶详细介绍了国子监和皇城景山两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就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民革北京市委会研究室主任白明洁,民革北京市委会人资环建委员会副主任张秀智、欧阳述嘉、曹晓昕、崔成及10余位专家委员与首开集团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就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取得的进展、有益探索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障碍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工作既是一项民心工程,又是一项传史工程,探索出可复制、可持续推进的模式,才能使更多的居民受益,才能使北京的古都风貌获得更好的保护。下一步,课题组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为推进核心区平房申请式退租,持续提升首都城市品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