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云南
“普法强基”同心法律知识讲堂走进会泽校园     社会服务处    2023年05月25日16:20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增强乡村中小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的法治意识,5月22日至23日,民革云南省委会与会泽县娜姑镇联合举办“同心校园法律知识讲堂”,选派优秀青年律师到娜姑中学、白雾小学为在校学生授课,助力会泽县 “普法强基”专项活动的开展。民革云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杨洋,娜姑镇副镇长马晓熠,娜姑中学、娜姑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讲座由民革党员、北京盈科(昆明)律师事务所韩毅律师主讲,他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法律工作的实践经验,以案说法,用生动案例为同学们讲授少年儿童容易产生的不良行为,由不良行为可能导致的违法犯罪行为,违法犯罪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从个人、家庭、校园、社会四方面如何开展法律教育,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发生等。同时,要求在校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娜姑中学、白雾小学在校师生400余人听课。

下一步,民革云南省委会将结合法律服务工作的开展,聚焦基层普法强基补短板,深入开展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普法工作,为促进全民法治意识不断增强贡献力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