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会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5月25日16:37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会于5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精神,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西柏坡集体学习精神,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民革中央“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通过了《民革浙江省委会关于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听取《“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吴晶讲话

吴晶对全省各级组织如何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学思想,明方向,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能力素质,把民革建设成为高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必然要求;是主动担当作为,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民革作用的必然要求。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呼唤真理的领航。开展主题教育,是新征程上一次全面的、彻底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再武装,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民革肩负的历史责任呼唤真理的感召。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为指导,与时俱进统筹推进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民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呼唤真理的指引。面对新挑战,在多党合作的广阔舞台上,我们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为指导,才能引导推动全省民革党员更加准确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切实提高各项能力。

定目标,重实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

各级组织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凝心聚魂,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方向。要学用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助力发展。要强基固本,深入抓好检视整改,推进自身建设。

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着力问题检视。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逐条列出问题清单。着力思想整改。从思想根源上找准问题症结,及时纠正存在的思想作风问题。着力长效机制。注重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专题辅导报告会

这次会议同时也是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期间,召开了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吴兴智教授作题为“‘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的专题辅导报告。民革浙江省直基层组织主委、民革浙江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一起聆听报告。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负责同志、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同志、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列席会议。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