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省直新党员入党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5月24日15:16

5月23日上午,来自民革浙江省直各基层组织的2022年民革新党员齐聚一堂,观看了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并在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省直新党员入党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

此次仪式的主要流程为:宣读入党批复、宣读新党员名单、颁发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宣读入党承诺书、新党员签署承诺书、老党员代表寄语、新党员代表表态、党员所在单位领导讲话、青圃营营旗交接、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领导讲话、省委会主委寄语、全体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仪式。

新党员分批上台,从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手中接过鲜红的《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为新党员颁发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新党员集体宣读入党承诺书。

老党员寄语

往届浙江民革骄傲人物代表新宇作为老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加入民革后的感悟和体会。

新党员表态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副处长白帆代表新党员表态。

吴新民代表党员所在单位领导讲话。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吴新民代表党员所在单位领导讲话。他对各位民革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民革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民革省委会的合作交流,积极借力,凝聚合力,共同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三农”亮丽风景。

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

随后,举行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第三期青圃营营长王晓红分享收获和感悟。第四期青圃营营长肖立威从吴晶手中接过鲜艳的营旗,并作简要表态。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讲话。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充分肯定民革浙江省委会过去取得的成绩,并殷切寄语新党员:加强理论学习,胸怀“国之大者”,强化身份意识,做政治过硬、履职尽责、形象良好的民革党员。

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讲话。

吴晶代表省委会向新党员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民革组织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她向在座的新老党员、同志,以及全体浙江民革人提出希望:

希望你们立场坚定,稳如磐石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希望你们建功立业,勇攀高峰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参政履职和爱岗敬业两者兼顾,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希望你们天下为公,倾情奉献

牢记“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和民革宗旨,发挥自身优势,牵手台湾同胞,牵手困难群众,牵手民革党员,擦亮博爱品牌,为民革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力量。

希望你们坚守誓言,恪守承诺

铭记民革组织之重托,信守今日之承诺,自觉以党为师,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国家利益,遵守民革章程,严守组织纪律,践行党派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民革形象。

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2022年省直新党员入党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圆满结束。

薪火相传承壮志,弦歌不辍砥砺行。希望新党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民革这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中,携手并肩,奋勇争先。在多党合作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大显身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