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西
谷振春副主席赴江西调研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         2023年05月22日15:57

5月10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谷振春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先后赴南昌市、景德镇市就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等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政协常委、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江西省政协常委、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熊彤陪同调研。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波,省住房和建设厅总工程师、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王晓明在南昌市分别陪同或参加调研。

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中共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吴隽,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财锋,景德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仕木,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昌南新区党工委书记余立新,二级巡视员、中共浮梁县委书记程新宇在景德镇市分别陪同或参加调研。

谷振春一行先后赴民革江西省委会机关支部党员之家、民革省直建设总支和省直自然资源水利支部联合创建的党员之家、民革南昌市西湖区第四支部党员之家、民革景德镇市委会陶瓷总支党员之家实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党员之家建设情况,询问党员之家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5月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景德镇市召开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会上,谷振春听取情况汇报并讲话;叶赞平和刘良翠分别对组织建设工作和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熊皓作江西民革自身建设情况汇报;民革景德镇、鹰潭、九江、上饶市委会进行了书面发言。

在听取民革江西省委会自身建设情况汇报后,谷振春对民革江西省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民革江西省各级组织全面认真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和当地中共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理清江西历史文化脉络,厚植地域优势,发挥民革特色,推进自身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呈现出小而全、小而精、小而特的特点,为民革中央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启示。

对民革江西省委会今后的工作,谷振春强调,要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同民革中央提出的“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树牢规矩意识”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勇于创新,探索形成好的经验做法。要把自身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抓好抓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参政党建设,努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平台建设,打造民革党员之家,进一步提高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要把树牢规矩意识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强化法治思维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在江西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调研了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贤县李世璋故居、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陶博城国际会展中心以及民革党员企业。

谷振春一行还出席了江西中山书画院、民革江西省委会瓷画院进贤县写生创作基地签约仪式。谷振春、熊皓、中共进贤县委书记徐强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

参加调研的还有民革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厅的有关同志。

中共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魏朝文,中共南昌市西湖区委书记陶亿国,中共南昌市进贤县委书记徐强,中共南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革霞等在南昌市分别陪同。

鹰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鹰潭市委会主委徐双文,九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九江市委会主委马海威,景德镇市科技局局长、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主委王筱松,上饶市科协主席、民革上饶市委会主委李娟,民革南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萍,民革景德镇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光荣,进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进贤小组组长陈灵燕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民革江西省委会宣联部部长徐文华、办公室主任李保华、组织部部长余新民等全程陪同调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