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何乙立    2023年04月28日10:59

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重要渠道,也是衡量民主党派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为充分调动全省民革党员撰写社情民意的积极性,提升党员建言献策的意识和水平,4月18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专题培训会,主会场设在省委会机关,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并讲话,另有19个分会场设在民革市州组织,全省280多名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信息联络员以及专委会代表参加培训。

民革中央三级调研员张晓应邀授课,他结合自身深耕社情民意的工作经历,从基本情况、选题、时效、内容四个方面,利用具体案例和鲜活数据,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写出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如何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对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开展好相关工作产生了极大助益。随后,参政议政处同志各自结合亲身实践,围绕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交流。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胡兆舜讲话指出,参政议政能力是衡量参政党存在价值的重要标准,而社情民意信息是民革党员最直接、最有效、最接地气的参政议政方式,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锤炼本领,锻造队伍,进一步激发党员凝集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完善制度,强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大家在培训后认真总结、转化和沉淀,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在业务上有提高,在工作上有进展,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良好氛围,助力民革四川省委会社情民意和参政议政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