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     雍禹    2023年04月28日10:55

4月24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受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周文宇出席会议,省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曾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关于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对2022年度民革全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召开之年。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奋力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民革十四大发出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民革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带领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突出凝神铸魂抓严政治建设,在加强思想教育、深化政治认同上求精求细,在开展理论研究、继承优良传统上做深做实,在筑牢宣传阵地,凝聚宣传合力上提能提效。要突出严管厚爱夯实组织基础,严格党员发展标准把好“入口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实“培养关”,夯实基层组织堡垒狠抓“提升关”。要突出发展导向深耕参政议政,在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在机制建设与队伍建设上双侧协同,在大局意识与精品意识上双重提升。要突出真抓实干践行社会服务,做实定点结对帮扶,做深专项民主监督,做亮社会服务品牌。要突出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建强领导班子,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弘扬严实作风筑牢廉洁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对台工作历史方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促进两岸和平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主动作为。要将工作力量聚焦在在陆台胞台企和专业人士上,整合优势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拓展交流渠道,持续办好品牌项目,把工作做进台胞心坎里,成效落到心灵契合上,走出一条内陆省份适应新形势的祖统工作新路子。

会议号召,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及中共四川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赓续前行,为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闭幕式讲话中,欧阳泽华要求2023年民革四川省委会要牢牢把握方向,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保证,在主题教育中铸牢忠诚、在理论武装中增进认同、在主题活动中推动落实;要锤炼硬核实力,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最永恒的课题,突出组织建设关键作用、突出作风建设保障作用、突出制度建设的基础作用;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作为最首要的任务,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坚持统筹资源汇聚合力,提升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继续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不是省委会委员的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山画院、民革四川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