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河南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联展隆重开幕     民革河南省委会    2023年04月28日12:57

4月23日,由河南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联合主办,民革河南省委会承办的“携手75载 共绘新画卷”——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联展在郑州市升达艺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省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孙运锋出席书画联展开幕式。民革省委会主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二级巡视员、社会服务部社会处处长井建军,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马玉霞,第七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宋华平,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出席开幕式。李惠东宣布书画联展开幕。开幕式由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主持。

张弓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联展是河南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书画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建发展、不断完善的光辉历程,深情回顾民主党派老一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良传统。全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要永远听党话、同心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中把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凯指出,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多党合作所长所能所为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围绕实现“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履职尽责,聚焦“招商引资拼经济”献计出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共绘新画卷。

本次展出的160余幅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立足现实、紧跟时代,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尽情抒发我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炽热深情和美好祝愿,热情讴歌75年来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和河南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团结奋斗致力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豪迈情怀。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书画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