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会召开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换届大会     民革河南省委会    2023年04月28日10:52

4月22至23日,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出席会议。民革中央二级巡视员、社会处处长井建军,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行,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应邀出席大会。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的院务委员会成员及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大会由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吕心阳主持。

张弓对书画院换届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成立32年。32年来,书画院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有效整合民革全省的书画工作资源,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广泛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大力培养人才。目前,新一届书画院中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金奖的4人,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会员达到35人。这些工作是书画院历届理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换届后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鼓足干劲,再创辉煌。

同时,张弓代表省委会对书画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书画院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继续朝着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创新工作机制,与省书协、美协加强联系,提升艺术水准,以更专业的作品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坚持办院宗旨,做好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书画人才队伍建设,储备人才资源,发挥自身优势,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繁荣祖国书画艺术而共同努力;三是明确自身定位,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坚持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努力把书画院办成展示民革良好形象、扩大民革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

李惠东代表民革中央、中央画院对河南民革中山书画院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惠东说,近年来,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积极组织书画展览、交流笔会、书画巡展、书画捐赠等活动,为繁荣当地文化艺术、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民革中央将充分发挥民革中央画院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民革发展书画事业,指导帮助画院健康发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民革中央 “香凝如故”“风雨同舟”等书画展品牌活动,做好作品征集工作,抓住机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提高河南民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同时指出: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凝心聚力建设多彩文明河南,为实现河南与全国同步实现美好“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新任院长吴行在最后的发言中表示,换届只是一个新起点,自己将加倍珍惜新的机会,拧紧纽带,砥砺前行,带领书画院不负期待,再攀高峰,创作出无愧家国、无愧民革的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书画作品。

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章程,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理事、常务理事名单。产生了书画院第四届领导班子,吴行同志当选为第四届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院长,张文平同志当选为执行副院长,陈花容、乔青、王润华、马悦、张勇、刘明、张利安、程志宏、孙玮柯、付全立、王三友、龙国锋等12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民革河南中山书画院副院长。根据院长提名,龙国锋为秘书长(兼),朱明华、朱坤芳、胡治辉、程灿、孟宪柱、汪涛为副秘书长。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