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惠台政策专题调研在淮安举办      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    2023年04月26日10:42

4月24-25日,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惠台政策专题调研在淮安举办。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邱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对台工作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精神;与会委员交流了履职情况,讨论了近阶段重点工作和课题。会议要求,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精神,及时了解台海局势,保持政治定力,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携手同心,为促进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做出贡献。

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民革淮安市委会联合召开了“优化台资企业营商环境 助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调研座谈会。淮安市台办主任周海滨介绍了淮安市台资高地建设基本情况、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台企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的打算。4名台商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交流了对优化营商环境、惠台政策落实方面的意见建议,反映了企业发展的相关诉求。与会人员围绕台企反映的问题、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维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要深入研究分析涉台营商环境的具体情况,着力解决台资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集中诉求,探索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的方法路径,助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

邱华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服务两岸关系大局,加强与在苏台企、台胞的交流,不断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二是要将专委会工作实践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精选课题、扎实调研,探索建立委员履职协作小组,形成一批高质量的涉台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三是要坚持协调联动,结合委员所在地优势资源,结合党委政府工作部门、行业协会力量,结合地方特色品牌活动,结合民革全体党员优势,实现专委会自身建设和履职成效双提升。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先后赴淮安市台资企业和兴汽车、鹏鼎控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此次会议得到了民革淮安市委会、淮安市台办的大力支持。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