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民革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年04月26日14:31

会议现场

4月19日,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民革学员座谈会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会议。民革中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座谈会。

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通过重温民革党史、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围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怎样建设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讲话。他强调,必须把好政治方向,必须强化自身素质,必须提高履职本领,必须树牢规矩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何报翔主持会议

何报翔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传达贯彻。把郑主席讲话精神和专题班收获传达到省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推动成果转化。将培训成果与贯彻民革十四大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与参政党建设相结合;三要注重深学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即将部署的民革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组织好、落实好民革主题教育,开展好、深化好各项教育和实践活动,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会上,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吉林省委会主委郭乃硕、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和如何履行主委职责等主题发言。

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学员及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出席会议。

供 稿|民革中央组织部

编 辑|王保尔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