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笔会     民革天津市委会社会服务处 陈泓玲    2023年04月20日13:37

4月18日,民革天津市委会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笔会。民革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红梅出席活动,民革天津画院名誉院长黑成义、院长韩必省,副院长高学年、方大开、王延强、齐君,顾问、理事参加笔会。画院秘书长惠蓝图主持笔会。

笔会上,书画家们雅聚一堂、挥毫泼墨,创作了多幅艺术精品,用笔墨丹青的形式展现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抒发了民革党员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示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合作的时代风貌。

韩必省与黑成义表示,多年来,画院在民革天津市委会的领导下,开展了“五进”“文化大讲堂”等活动,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此次笔会,是画院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开展的第一次活动。画院将继续坚定不移走文化自信的道路,传承和发展中华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团结画院全体成员,认真完成发展规划和活动安排,为推动画院自身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红梅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是揭开新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标志。本次笔会是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开展的专题活动,画院成员要始终牢记民革党员的政治身份,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化政治共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挥资源优势,吸纳优秀人才,搭建履职平台,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文化帮扶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品质,为推动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奋力开创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