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接待美东地区台湾乡亲访问团参访古都洛阳     民革河南省委会    2023年04月19日11:47

4月16日,美东地区台湾乡亲参访团赴洛阳参访,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第40任会长马涤凡、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波士顿分会会长陈永茂、纽英伦中华公所原主席孙立华等一行28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民革河南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与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承办,民革洛阳市祖统专委会和洛阳市台联会协办。

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是海外重要的台胞社团,在美洲台胞群体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多年来,该联谊会一直关注两岸关系发展,其成员大都支持两岸和平发展主张,坚决反对“台独”,在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民革河南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陪同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洛阳市客家之源纪念馆、龙门石窟、白马寺、神州牡丹园、隋唐遗址公园和洛阳市王城公园等地,大家一起亲切交谈,对古都洛阳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惊叹不已,对当今洛阳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赞不绝口。

参访团一成员在活动时不幸脚踝扭伤,无法行走,相关部门协调借来轮椅,民革河南省祖统专委会专门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对其提供帮助。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和了解,每个参访团成员心情都异常开心和激动,唤醒了大家心中久违的浓浓的乡愁,激起了大家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