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江苏
以书为媒,共促融合——“中山博爱 ? 宁台青年悦读会”在南京举办     民革江苏省委会联络处    2023年04月18日10:27

4月16日,“中山博爱 ? 宁台青年悦读会”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民革江苏省委会、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民革南京市委会共同主办,民革江苏省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民革南京市委会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承办。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民革江苏省委会秘书长黄列出席活动,民革南京市委会副主委费佳伟、民革江苏省委会联络处负责人、民革江苏省、南京市委会祖统委在宁委员、在苏台商台青等30余人参加活动。

黄列代表民革江苏省委会致辞,她表示,许多台胞台青在江苏创新创业,苏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如火如荼,苏台两岸青年可以通过读书分享,把文化、思想、情感上的交流延续下去。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民革江苏省委会围绕海峡两岸青年大融合大交流所做的工作,并对长期在江苏生活发展的台胞台青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悦读会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涉台相关论述。随后5位青年围绕不同主题作了阅读交流分享。台青黄瓈莹分享了《黄帝内经》之金匮要略篇,就如何学懂学透经典中医典籍交流了学习心得。民革党员张茜分享了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具体承编的《大运河画传》。民革党员邱逸文将《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一书中有关其祖父邱行湘的故事与大家做了分享。

“中山博爱 ? 宁台青年悦读会”开创了两岸青年“以书为媒”的全新交流模式,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使两岸青年在阅读中增长见识、交流感情、增进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南京宪法公园。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