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温雪钢    2023年04月13日15:47

4月2日下午,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正厅长级)李润、民革山西省委会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尹惠敏、民革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雪钢出席会议。

民革山西省委会委员、民革山西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姚俊生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尹惠敏代表民革省委会宣读了《关于民革山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任命决定》。在姚俊生主任的主持下,新一届社法委副主任作了分工安排,成立了“参政议政”、“调研活动”、“学习宣传”三个工作小组,制定了社法委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决定了2023年调研课题和参政议政课题。

在李润副主委的领导下,会议还重点传达和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润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是省委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立足民革自身特色优势和重点领域,设立的一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工作,一方面,是主动对接好民革中央和山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另一方面,则是通过专题考察、调研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在凝心聚力蓝图上落笔恢弘。二是要在自我加压熔炉中淬炼成钢。三是要在主责履职镜头前倾情演绎。李润强调,民革社法委要打好“法制牌”,要聚焦主职主业,充分发挥委员法律专长,重点关注依法治省、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内容。要汲取基层一线创新智慧,传递百姓群众呼声诉求。社情民意和社会调研应精心选题,做到见微知著、有战略;锤炼文稿,做到打磨细节、有匠心;成果转化,做到奋力执行、有担当,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真正入戏、扮靓角色,以高水平建言献策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民革山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温雪钢作了专题培训。温雪钢以专委会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从本届专委会的定位和构成讲起,对社情民意、社会调研两个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着重进行了实例分析,提出了撰写建议。

会议中,社法委成员踊跃发言、积极表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知民意、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把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民革山西省十三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山西省直法制总支的部分党员列席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