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和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民革北京市委会    2023年04月12日15:18

4月2日,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任会议和全体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瀛,民革北京市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任雪峰,常务副主任侯佳儒,副主任肖竹、宋志红、岳运生、胡云红、葛友山,秘书长崔淼及秘书处成员,课题负责人,民革北京市委会研究室主任白明洁参加会议。任雪峰主持会议。

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民革十四届二次中常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革北京市委会十六届四次全会和民革北京市委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精神等,肖竹副主任领学。岳运生副主任通报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胡云红副主任通报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23年重点课题和自选课题情况。崔淼秘书长通报了委员分组情况。任雪峰主任要求专委会委员特别是班子成员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规矩,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履职工作。针对前期委员们提报的课题,社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研究讨论,明确了12个课题作为社法委2023年度重点课题,包括北京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殡葬立法、土地管理方式改革等。

罗瀛副主委参加讨论并从选题切入口、调研方向、建言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重点方向做选题安排,持续加强学习,做好议政建言的选题谋划和调研部署。二是要把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作为专委会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民革在社法领域的人才优势,主动对接民革中央、市政协有关调研协商任务,在履职中强化特色、形成优势、树立品牌。要持续强化“专”的要求,在提升建言质量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好成果政治关和质量关。三是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对委员的培训,提升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强化调研和协商的文化。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50余名委员线上参加全体会议。与会委员共同观看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一一民革北京市委会2022年工作回顾”视频。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