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浙江
吴晶赴舟山市开展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民革浙江省委会    2023年04月11日13:43

4月3日至4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队赴舟山市就《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赴舟山市部分社区、普陀体育公园、岱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以及沈家门小学等,实地检查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服务、活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舟山市关于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与部分人大代表以及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代表和学生代表等交流意见建议。

吴晶指出,舟山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策指引和实施保障力度,强化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实施力度,提升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水平,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晶强调,全民健身是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健康中国战略布局的重要内涵,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强担当,助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全民健身执法检查工作,是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贯彻“两个先行”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全力支持杭州亚运国之大事、省之要事的重要体现,是有效履行人大法定职责的重要体现,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促进提升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助推我省加快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全民健身发展的重点关键,着重抓好法规宣传普及、青少年体育开展、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保障以及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维护和开放等重点方面,把全民健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法律法规实施的综合效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认识到位、保障到位、投入到位、督查到位,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还要深入开展宣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烘托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氛围,推动全民健身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浙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敏、王剑侯参加检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陪同检查。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会 摄影:民革浙江省委会 核稿:刘丹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