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西调研 聚焦社会服务及生态康养工作         2023年04月06日09:21

3月28日至29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赴江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熊皓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民革江西省委会机关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易佰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在南昌市,李惠东一行走访了民革江西省委会机关,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全面了解省委会各部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江西省丰和营造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易佰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华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民革党员所办企业和民革江西省企业家联谊会支部党员之家,了解党员企业在自身发展和服务回报社会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做法和困难问题。

调研组在南昌市召开了社会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听取民革江西省委会及所属各工作机构的工作汇报后,李惠东指出,近年来江西民革在书画院、瓷画院、企业家联谊会及参与中央定点扶贫等社会服务工作中,不断创新,打造多个工作品牌,成果丰硕,亮点特色突出,所取得的工作经验值得深入总结、宣传推广。他表示,社会服务工作是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直接参与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的主战场,是民革组织扩大社会影响力的有效渠道,对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服务工作的性质、定位和方向;要强化创新、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新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要树立品牌、建立机制,推动社会服务工作不断规范化、品牌化,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调研组一行在资溪县“两山”转化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江西咏兴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在抚州市,调研组围绕发展生态产业、康养产业进行调研,先后赴临川生态康养小镇、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南源民宿、资溪面包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生态人文、产业特色资源禀赋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并赴民革党员所办企业江西咏兴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调研组在抚州召开生态康养工作座谈会。

3月29日,调研组在抚州市召开生态康养工作座谈会。中共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世文汇报了抚州市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抚州市各有关部门和南城县、宜黄县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汇报了本领域、本地区发展康养产业的主要举措和工作建议。

李惠东讲话。

李惠东回顾了康养产业这一新产业概念从提出到逐步丰富完善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民革中央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抚州市拥有丰富自然生态资源和深厚历史人文积淀,有着发展生态康养产业的良好基础。希望抚州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努力找准定位、挖掘特色,精心打造一批先导示范项目,推动康养与教育、医疗、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推动生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魏晓奎,抚州市副市长蔡青,民革抚州市委会主委刘忠华在抚州市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民革江西省委会以及抚州市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 邓俊萍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