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中央领导活动报道集>>吴晶
吴晶:凝心铸魂齐奋进 笃行实干谱新篇         2023年04月04日09:54

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奏响了高举伟大旗帜、矢志团结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时代强音。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再次充分彰显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开创者、民族复兴的掌舵人、亿万人民的主心骨,充分彰显“两个确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和最大确定性保证,必将引领推动全国上下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始终掌握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主动、历史主动、战略主动。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浙江民革组织按照民革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对标看齐扛起使命、感恩奋进诠释担当、守正创新实干争先的精神,迅速行动,层层组织,层层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凝心铸魂再建新功。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政治担当,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有效衔接,充分运用党员教育基地、民革党员之家等思想教育阵地,综合运用座谈交流学、网络视频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领全省民革党员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集智聚力再谱新篇。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篇布局,聚焦精准高效推进政策落地、着力完善科创体系、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营造民营经济良好环境等重大议题,深耕民革特色优势领域,擦亮金字招牌。

情系“民之所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写好动能转换助力文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开拓对口帮扶新局面,真正做到造福农村、富裕农民,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民革力量。

把握“大势所趋”,团结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做好“走出去”“引进来”,加强联动合作等工作,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为筑牢反“独”促统强大阵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

守正创新再上新阶。系统推进全生命周期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坚强领导集体,抓好关键少数,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持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组织结构,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参政党的时代责任,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

着力推进“同心同廉”工程,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打造具有民革辨识度的成功范例。加强指导、督促检查,积极开展“清廉民革支部”建设试点工作,为推进最小颗粒度清廉单元、清廉细胞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本。

(作者系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委会主委)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作 者|吴晶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