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川渝调研地方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         2023年02月17日09:39

2月9日至1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率调研组赴重庆、四川,围绕民革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课题开展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在川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重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渝期间,民革中央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合川区民革党员之家、民革中央书画创作中心、中豪律师事务所等地,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民革重庆市委会主委王新强、民革合川区工委负责人等就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调研组在四川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在川期间,民革中央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党员之家、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刘文辉旧居陈列馆、眉山市丹棱县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地,并在成都和眉山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欧阳泽华在成都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民革四川省委会以及相关市级、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汇报发言。

欧阳泽华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汇报后,谷振春分别对重庆、四川民革组织在自身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民革各级组织要坚定方向,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求中不断提档升级,切实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落到实处;要好上加好,打造升级版,让示范支部和民革党员之家切实发挥出聚有识之士、谋合作共事、助地方发展的作用;要优中选优,培养高层次队伍,尤其是抓好“关键少数”和基层组织带头人,持续深化政治交接,讲好民革和多党合作故事,推动民革组织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谷振春讲话

欧阳泽华在讲话中指出,民革四川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精神,统筹规划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在巩固现有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坚持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以示范支部创建激发基层组织生命力,用党员之家建设增强民革党员归属感,切实推动民革全省基层组织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宣传部部长刘良翠等参加调研,民革重庆市委会、民革四川省委会以及重庆、四川两地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调研。

来 源|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重庆市委会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