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民革福建省委会社法委    2023年04月03日16:05

3月26日,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民革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涂崇禹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等,传达学习民革福建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培训班精神,认真学习《民革福建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研究部署社法委2023年关于调研课题、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

会上,李智向新一届社会法制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履新表示祝贺并指出,专委会是省委会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对做好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有重要支撑作用,社法委全体委员要怀抱光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

李智强调,今年是新一届社法委的开局之年,要主动融入省委会“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团结奋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做好“学”的工作,广泛凝聚更大共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社法委每场会议必学习、每次调研活动先学习,不断提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发挥“专”的作用,议政建言提质增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在省委会的部署下,聚焦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围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在社会法制领域的专业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升议政建言的科学性、专业性、前瞻性。三要打造“法”的品牌,提升社会服务实效。积极发挥社法委委员主体作用,探索创建“民革法律服务室”平台,利用委员专长,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逐步形成民革省委会社会服务的“法”字品牌。

涂崇禹围绕社法委2023年工作计划和调研重点进行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委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重点围绕“世行新评价规则下优化我省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研究”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专委会法律服务工作。

民革福建省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荣文、李晓华、许家门,社法委秘书长、部分委员和省委会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