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民革福建省委会调研处    2023年03月29日15:56

3月17日至18日,民革福建省委会“三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秦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福建省委委员、“三农”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林向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民革中央一号文件、中共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民革福建省委专门委员会委员管理与考核暂行办法》。

林向民详细介绍“三农”委员会今后五年工作思路,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重点介绍“三农”委今年调研工作方向。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围绕“促进两岸农业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研究”“新发展形势下国有林场生存面临的问题及改革路径探索”调研方向深入交流探讨。

会上,秦源对“三农”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提高思想政治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三农”委工作上新台阶。二要以建言献策为己任,不断提升履职实效。深耕“三农”领域,紧扣中共福建省委“8个突出”和建设“6个福建”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问题导向,精心选题,深入调研,争取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三要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发挥“专”的优势。立足“三农”委优势,深入挖掘委员的专业特长和所在单位的资源,善于借助委员所在单位的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为民革参政履职提供“智库”支撑,力争打造好福建民革在“三农”领域的参政议政品牌。

民革福建省委“三农”委员会委员23人参加会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