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稿件上传>>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民革天津市委会调研处 代欣慰    2023年03月27日17:27

3月24日,民革天津市委会社会法制委员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民革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社法委主任、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副检察长郭书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委副主任王京涛及委员参加。会议由调研处处长傅晓晖主持。

会议部署了2023年社法委重点工作。委员们围绕市委会2023年调研课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从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关注青少年犯罪、劳动者权益保障、普法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委员们认为,要精准选题,突出社法委专业特色,依托专委会平台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郭书宏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依法治国,中共二十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单独作为一部分,体现了其重要性。社会和法制是民革重点研究领域之一,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高站位、小切口、具体化”的要求和“五步调研法”,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的关系,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专长深入调查研究,为法治中国、法治天津建设献计出力。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