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页
民革中央网站>>民革要闻>>中央要闻
民革中央领导与中央社院民革学员座谈         2023年03月17日09:20

座谈会现场

3月15日,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民革学员走访民革中央机关,体验回“家”的温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与学员合影,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会见了学员并与他们座谈。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各部门负责人与学员合影。

民革中央副主席谷振春讲话

谷振春对民革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参加学习的热情和成果,回应了学员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思考和建议,同时勉励大家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科学思路、有效举措、实际行动。

对学员们今后的学习工作,谷振春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将思想理论学习成果与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正确看待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二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自我管理。要进一步提高守规矩的意识,加强对民革章程、纪律处分办法的学习,不断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纪律要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以高尚的品德修养和出色的人格魅力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三是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思考如何将本职工作、民革工作、人大政协工作有效结合,围绕当地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

学员们分享了学习感受和体会。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和团结报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学员代表发言摘录——

刘激扬:民革中央委员、长沙市委会主委,湖南省长沙市卫健委主任

大家深感本次学习是一场洗礼思想的“及时雨”,给予我们永葆初心的“清醒剂”,不断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积极作出贡献。我们在不断“充电”的同时,积极参与中央社院各项活动与研讨交流,推介民革地方组织发展的经验做法,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政治方向、凝聚磅礴力量,发挥党派优势、强化履职担当,赓续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做建功新时代的践行者和实干家。

 

李静:民革山西省委会常委,山西绿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能够参加这次培训,“感激”是大家共同的心声。通过这半个月的学习,大家的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珍惜此次培训,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展现民革党员风采,给民革中央、给自己交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强本领、抓落实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加快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不断提升参政履职能力,做让组织放心的、对组织有贡献的好干部。

来 源|“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

文 字|赵亮 图 片|薛蒙蒙 赵亮

 

 

专题推荐

  • 民革小小图
  • 组织换届